九江奋力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09 08:50:5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把庐山推向世界 把旅游推向全域

  九江奋力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九江讯 (记者刘小荣)以“庐山天下悠”为发力点,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九江奋力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连续两年稳居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考评第一方阵,在2021年度全省文化旅游目标管理考核中排名第一,收获了16项全省第一、5项全省唯一、6项全省之最……

  擦亮庐山“明珠”,串联环山“珍珠”,把庐山推向世界,激活九江旅游“华丽一跳”。该市以庐山美景、庐山生态、庐山文化等为重点,做强“人文圣山、世界景观、避暑胜地、牯岭小镇”四大特色,固化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国际爱情电影周、国际山地马拉松赛等特色品牌活动,建立并深耕“悠然庐山、魅力九江”城市文旅品牌,形成区域品牌、特色品牌、服务品牌、产品品牌、城市品牌等互为支撑的“庐山天下悠”品牌体系。庐山市荣登“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榜首,获评全省优秀旅游景区、全省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把九江推向全国,撬动高质量发展“摘桃一跳”。九江市坚持生态优先,纵深推进百里长江最美岸线建设,打造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示范段,推进长江文明互鉴交流。坚持融圈入群,融入长江经济带城市联盟等,加强与长江沿线城市的国际旅游合作交流,烙刻九江山水的独特记忆。坚持以文塑旅,聚焦建设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统筹推进城市公园、名人故里、重点商圈、文化场馆休闲化改造,建设一批旅游休闲综合体、网红城市书房。重点推进庐山世纪博纳影视文旅度假区、蓝城“梦幻西海”文旅综合体、义门陈文化产业园、长江文化公园(九江段)等标志性项目,建设浔阳古城、南康古城和宁州古城三大古城,激活浔阳楼、锁江楼、烟水亭、琵琶亭等文旅地标,构建具有世界影响力,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新形象。

  打造旅游名城,把旅游推向全域,实现九江国际化“跨越一跳”。去年9月,庐山西海形象片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滚动播出,向世界展示了“天上云居,诗画西海”的形象,彰显了“中国最美湖光山色”的自信。近年来,该市围绕“庐山天下悠”,持续深耕“悠然庐山,魅力九江”城市文旅品牌,全面构建“一心两核全域”的旅游发展新格局。聚焦“山、江、湖、城、海”,推进中心城区休闲旅游形成品牌,推进庐山、庐山西海两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形成核心引领,推进各县区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建成既独立成片又互补共享的全域新格局。同时,以“旅游+”“+旅游”,推进产业跨界融合,打造文旅、农旅、体旅、工旅、游轮、民宿、康养等七大新标杆,推进“九点九江”“赣北第一街”等一批夜游休闲街区建设,建成一批博物馆、美术馆、剧院剧场数字化展示示范项目,成为让世界了解九江的新窗口。(记者刘小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鲜花绽放致富路
鲜花绽放致富路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新华云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
新华云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
【新华访谈】专访江西理工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温和瑞
【新华访谈】专访江西理工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温和瑞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