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抢抓机遇与RCEP协议国深度合作
2022-05-10 09:22:45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一季度全省对外投资合作平稳向好

    南昌抢抓机遇与RCEP协议国深度合作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一季度,全省对外投资合作继续保持平稳发展,全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完成营业额6.73亿美元,同比实现正增长,高于全国3.8个百分点,总量居全国第10;实现对外直接投资额2.19亿美元,制造业、矿业等领域对RCEP成员国直接投资势头强劲,总额达1.02亿美元,主要投资目的国为马来西亚、越南、澳大利亚,涉及光伏、金矿等产业。

    南昌市积极抢抓RCEP机遇,与RCEP协议国深度开展合作。一季度,南昌企业对RCEP协议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009.95万美元,我市越来越多的企业赴RCEP国家投资建厂、进行产业合作及参与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饲料生产销售、加工制造、电力工程设备采购安装、矿产勘察等优势产业和富余产能正加快流向RCEP区域,如江西联创电子有限公司与韩国美法思公司联合设立电子研发中心;正邦集团有限公司在新加坡设立贸易投资公司,缅甸二期扩产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此外,我市企业在RCEP国家和地区全方位参与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能合作、能源电力等领域的开发与建设。江联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生物质燃气锅炉、城市生活垃圾焚烧锅炉、余热锅炉在印尼、泰国、越南等国的品牌效应持续释放;江西久盛国际电力公司与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就光热发电、风力发电、生物发电、垃圾发电、水力发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广泛开展合作。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指导企业在做好境外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与RCEP 成员国投资合作力度,紧盯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基建投资和产业链重塑调整等发展方向,引导和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加快“走出去”,推动全省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高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江西全南:加快生产进度 保质保量完成订单
江西全南:加快生产进度 保质保量完成订单
鲜花绽放致富路
鲜花绽放致富路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新华云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
新华云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