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江西油茶产业总产值416亿元
2022-07-15 09:59:3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去年江西油茶产业总产值416亿元

    面积产量产值均居全国第二位

    7月13日,在铜鼓召开的全省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暨油茶竹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传来消息,2021年,全省油茶产业总产值达416亿元,油茶面积、产量、产值均居全国第二位。

    近年来,我省对油茶新造和改造提升项目实行应补尽补,推动油茶种植规模不断扩大,资源质量显著提升。2021年,全省油茶营造林完成面积69.8万亩,营造林面积较往年明显提高。今年我省油茶营造林计划任务为150万亩,截至6月30日,全省共完成油茶营造林面积63.32万亩。各地严把油茶新造、改造、提升质量关,大力推行“大穴大肥”和“良种壮苗”新造油茶,油茶种植大户和示范基地不断涌现,新造、改造油茶质量显著提升。

    针对当前制约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省林业局启动了油茶科研专项,对油茶资源培育、机械化和精深加工等瓶颈技术开展科研攻关。赣州市建立了“1+4”油茶科技推广人才体系;新余市创新研究油茶环割增产技术,2021年环割样地亩均产鲜果1871斤,增产达30%。

    2021年,我省推动打造“江西山茶油”公用品牌,首批5家获授权油茶企业的产品统一包装、统一价格,已正式上市销售,基本形成了以“江西山茶油”公用品牌为引领,区域特色品牌、企业知名品牌为一体的“江西山茶油”品牌体系。全省油茶产业发展链条日趋完善,产业规模和效益初步显现。(殷琪惠 实习生桂美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二场
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二场
江西南昌:早稻迎丰收
江西南昌:早稻迎丰收
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一场
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一场
高温“烤”验下的城市建设者
高温“烤”验下的城市建设者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83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