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VR应用生态圈不断扩张
2022-11-03 09:18:3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当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的5G网络与医疗结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网上挂号、智能导诊、远程会诊……各种各样的智慧医疗场景都在5G网络的广泛应用下得以实现。

    前不久,江西医至初病理诊断中心正式签约入驻南昌VR科创城,计划打造“VR+智慧医疗病理诊断”全国总部,将VR技术应用于病理医生和技师的培训教学、远程病理会诊以及病理医生远程参与临床手术治疗,建设“VR+智慧医疗病理诊断”标杆应用。

    南昌市全力扩大VR应用生态圈,不仅体现在医疗领域的探索,还尝试进入人们的衣食住行。

    不用到实体店试穿,消费者拿出手机点击进入平台,通过摄像头拍摄双脚,一双鞋子便可呈现出试穿效果,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定制。这是记者在南昌世弘泛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体验到的一幕。该公司开发的“试秀”VR云平台,实现销售和生产的智能化管理。

    南昌市VR头部企业正呈加速集聚之势。目前,全市拥有虚拟现实相关企业278家,硬件领域拥有联创电子、三极光电等优质智能终端生产企业;内容制作与应用领域则集聚了高通影创、乐相科技、睿悦信息等头部骨干企业,涵盖教育、文化、医疗健康等方面,形成“硬件—软件—内容—应用”的VR产业链条。

    去年起,“元宇宙”一词频频出圈,成为多地竞逐的数字经济新赛道。南昌提早布局、蹄疾步稳,为“元宇宙”谋划试验田。眼下,位于九龙湖区域的南昌市元宇宙·VR数字农业示范基地正在进行大棚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建成后,VR示范应用项目进一步延伸至农业农村数字化应用场景,加快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力度,实现数字技术和农业农村融合发展。

    不仅如此,南昌市还在九龙湖区域建设“元宇宙”试验区,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区的核心引擎。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等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华为南昌研究所、高通影创联合创新中心、联想新视界人工智能工程研究院等一批创新平台已经开展实际运营。 (记者康春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以“理”服人|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以“理”服人|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以“理”服人|为什么我们最有理由说“文化自信”?
以“理”服人|为什么我们最有理由说“文化自信”?
听见中国
听见中国
鄱阳湖:为候鸟“留水”
鄱阳湖:为候鸟“留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097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