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推广季 | 全民同唱《映山红》!抖音赛等您来挑战!
2023-04-09 17:22:01 来源: 吉安发布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图片

  4月7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至6月,我市推出“万山红遍唱井冈”全民同唱《映山红》活动,并将于本月16日正式发布“万山红遍唱井冈”《映山红》抖音挑战赛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形式重新演绎红色经典歌曲,以红色经典歌曲同唱的特殊形式,回望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图片

  四月正是万山红遍杜鹃花开的时节,又恰逢井冈山胜利会师95周年。井冈山胜利会师,锻造了中国工农红军铁军,《映山红》歌曲中“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充满了老区人民对红军的热爱、期盼和祝愿,与井冈山胜利会师95周年非常契合。发起同唱《映山红》这首几十年来代代相传的红色经典歌曲,既是对朱毛胜利会师95周年历史的回望,又是对革命精神、军民鱼水深情的传承。

  全民同唱《映山红》活动采用线下同唱《映山红》,线上参与抖音话题(#万山红遍唱井冈)互动的形式进行。通过抖音挑战赛撬动、社会知名人士促动、“百万师生同唱《映山红》”燃动、“红色推广季”活动链动以及市县系统组织联动等,掀起红色文化传播热潮,向社会推介吉安和井冈山,推动红色资源创新性转化,激活红色动能,增强吉安红色文化传播力和吉安、井冈山的美誉度,助推吉安高质量发展。

图片

  映山红花朵也有着强烈的鲜明地域性,是井冈山市的市花,也是江西省的省花。歌曲《映山红》创作于20世纪70年代,是电影《闪闪的红星》的插曲。自这首歌曲诞生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争相传唱,经久不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江西九江:万吨级远洋通信海缆铺设船下水
江西九江:万吨级远洋通信海缆铺设船下水
江西:春日农事忙 乡村产业兴
江西:春日农事忙 乡村产业兴
强信心,踏上新征途|从“核”说起
强信心,踏上新征途|从“核”说起
《长征第一渡》在江西于都首演
《长征第一渡》在江西于都首演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6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