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南昌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62.15万元
2023-05-16 09:52:10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一季度,全市通过“12315”及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7469件,已办结16967件,办结率达97.1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62.15万元。

    据统计,投诉案件中,商品类投诉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食品类、服装鞋帽类、其他商品类,服务类投诉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销售服务类、其他服务类和教育培训服务类。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逐渐增多,要有效规避安全风险。消费者选购食品时应选择具备合法有效资质的商家或平台,购买时要查看标签标识,选择包装完整、在保质期内的食品;购买冷藏冷冻食品时,要注意查看贮存条件,不购买未按要求贮存的食品;外出就餐时,应选择干净、卫生、证照齐全的餐厅,尽量少吃路边流动摊位的食品,网上订餐时不要被精选精修图片迷惑,要多关注评论区其他消费者的评价以及实拍图片等信息。(记者 万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谭茜予
加载更多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举办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举办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