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力提升林业固碳增汇能力
2023-05-14 09:15:0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5月12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当日印发的《2023年全省林业碳汇工作要点》和《2023年全省林业碳汇主要工作推进表》提出,今年,我省将坚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着力做好建设好、保护好、利用好绿水青山“三篇文章”,坚持固碳、增汇两手抓,推动碳汇开发、管理两促进,全力提升林业固碳增汇能力,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今年,我省将出台《江西省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巩固提升实施方案》以及关于规范和指导全省林业碳汇项目开发与交易的政策文件,指导和推动全省林业碳汇项目开发;推进国家林业碳汇试点、森林固碳增汇试点、林业碳中和项目试点、林业碳汇计量监测试点和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林业碳汇开发工作,开发完善林业碳汇管理服务系统、碳中和平台及APP,制订符合各地自愿消纳碳中和产品性质的碳汇量计量规范(方法学),吸引社会公众参与碳中和行动,逐步形成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碳普惠机制。

    同时,我省还将积极构建森林碳汇“一张图”,编制2022年全省森林碳汇监测报告;开展鄱阳湖湿地碳汇本底调查和碳储量评估工作,为建立较为科学的湿地碳汇监测体系打好基础;推进“油茶林碳库特征与碳计量和增汇技术研究”等在研项目实施,并立项实施一批新的林业碳汇科研项目,加强林业碳汇技术支撑。(记者杨碧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举办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举办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61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