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昌市帮助24家企业完成环境信用修复
2023-05-16 09:52:10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为鼓励和引导信用不良经营主体主动改正违法失信行为,更好地激发营商环境活力,近年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落实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工作,对违法主体、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向行政处罚相对人发放《信用修复告知书》,告知行政相对人失信行为类型、最短公示期和修复流程等内容,广泛宣传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政策。 今年以来,南昌市已帮助24家企业完成环境信用修复。

    “我们在收到该环保公司的信用修复申请后,立即开展了核查工作。经查证,该企业已按照要求和程序履行相关责任义务,符合信用修复的条件。随即,我们立即出具信用修复意见,主动与南昌市信用办、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对接、沟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企业完善各项信用修复所需材料,帮助企业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了信用修复,减轻企业因失信行为带来的负面影响,切实提高信用修复率。”市生态环境局宣传法规科工作人员胡升起说道。

    记者了解到,以前,部分企业在受到行政处罚后,对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流程不清楚,甚至不知道需要信用修复,导致无法及时完成信用修复。若企业信用不佳,将影响企业参与招标投标、评先创优、政府采购、财政资金补贴、保税退税等政府公共服务项目活动,绊住企业发展。

    “现在,我们创新信用修复机制,实施‘一处罚一告知’制度,主动帮助已履行处罚的企业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信用修复,实现处罚与修复‘齐步走’,既把握了法度,又送去了‘温度’。”胡升起表示。(记者 邹佳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谭茜予
加载更多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举办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举办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7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