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启用医保待遇短信提醒服务
2023-05-16 09:52:10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您好,您近日在本局报销的医疗费用已结算完毕,实报金额3461.93元,将于近期到账,请注意查收。”5月15日,青山湖区参保居民周桐收到了一条来自青山湖区医保局的短信提醒,内容显示她之前递交的零星报销已经结算完毕,并且告知了报销金额。

    “我前几天交的特殊病材料,有没有通过?今天可以去医院捡药了吗?”“请问我上次的住院费报下来了没?报了多少钱?”……青山湖区医保局前台受理组负责人魏轶告诉记者,过去医保经办人员经常接到参保群众类似的电话咨询。

    为让参保人员实时了解个人医保账户情况,青山湖区于近期启用了医保待遇短信提醒服务,涉及门诊慢特病申报、手工零星费用报销,经办人员第一时间向业务办理参保群众预留的手机号发送相关办理结果,信息内容包括慢病的类别、定点医院、报销金额等,方便参保人及时知晓业务办理进展。

    医保待遇短信提醒服务,是青山湖医保部门在深化“比心”品牌上的又一创新举措。该局推进构建多平台、多渠道、多元化服务建设,促进经办服务体系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实现医保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记者 邬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谭茜予
加载更多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举办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举办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7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