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建工四建:追溯初心源头 汲取奋进力量-新华网
新华网 > 江西 > 正文
2023 06/25 17:02:06
来源:江西建工四建

江西建工四建:追溯初心源头 汲取奋进力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好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近日,江西建工四建基层党员培训班学员齐聚瑞金市,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跳动的脉搏,深切体会共产党人坚守的理想。

  活动现场,瑞金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杨晓银教授讲授了《提升“政治三力”苏区精神与苏区干部好作风》课程,通过讲述革命先辈的崇高事迹和新时代党员干部优秀品质,生动阐释了苏区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踏上瑞金这块红色热土地,在叶坪革命旧址群的红军广场上,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塔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在雨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还参观了沙洲坝、叶坪革命旧址群,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珍贵照片和生动的现场场景再现,向大家铺开了一幅赣南苏区红土地的壮丽画卷。

  在革命旧址内,《八子参军》《红井往事》《十七棵松》的微党课声情并茂,引人入胜。学员们被一个个跌宕起伏的红色故事深深吸引,每次微党课结束后,大家都不约而同奋力鼓掌,用掌声传达敬意。在红色情景剧《浴血瑞金》演出现场,党员们仿佛“穿越”回到了80多年前的峥嵘岁月,重温了八子参军、十送红军、一生守望等真实故事。

  开展基层党员培训是江西建工四建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教学。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进一步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勇当先锋、争做表率。

【纠错】 【责任编辑:王凯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