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江西 > 正文
2023 08/21 16:41:04
来源:于都县融媒体中心

第一届“油气珠峰”论坛暨钻井基础理论研讨会在于都举行

字体:

  日前,第一届“油气珠峰”论坛暨钻井基础理论研讨会在江西于都召开。本届会议以“聚焦深层,夯实基础,拓展领域,引领未来”为主题。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通过特邀报告、主题报告、论文报告三类报告形式,从能源安全技术目标出发,就油气钻井技术、超深特深油气钻采等进行理论研讨,不仅为破解技术与理论难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也将为加快推动整体科技进步、培育更多领军人才作出重要贡献。7位院士进行了特邀报告,分享了他们在石油科技领域的学术成果。此外,多位专家进行了主题报告,深入探讨了深层超深层钻完井等领域的科研生产难题和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的突破方向。会议还进行了钻井基础理论学组会议和论文报告评奖环节,共有20篇论文进行了宣讲,涉及深层超深层领域的多个技术和理论难题。

  据悉,“油气珠峰”论坛暨钻井基础理论研讨会是由油气钻完井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超深特深层油气钻采流动调控基础科学中心、深层油气全国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由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江大学、于都县委、于都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会后,与会领导、院士、嘉宾还先后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梓山镇潭头社区等地参观考察。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晓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