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江西 > 正文
2024 02/20 14:19:45
来源:江西日报

用“敬业福”保障“健康福”

字体:

  春节期间,南昌市第一医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接诊患者4000余人次,日均达500余人次,用“敬业福”保障百姓的“健康福”。

  在急诊科,来院的大多数是危急重症病人,急诊医护不分昼夜、坚守在岗,接诊患者2000余人次,成功抢救两名心脏骤停患者;在临床一线,查体换药、监测生命体征、发放药物、书写病历……医生护士步履不停,关怀备至;在手术室、介入室,无影灯打造的“阳光”,照亮了手术室里医护人员新的一年,等待他们的是需要手术的患者,剖腹产的孕妇、骨科的外伤患者等,他们争分夺秒,尽职尽责,认真对待每一台手术;在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时刻关注重症患者的病情变化,查看监护仪器、评估病情、处理医嘱,他们为危急重症患者撑起有温度的生命保护伞。(刘 峥)

【纠错】 【责任编辑:王凯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