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江西 > 正文
2024 03/18 09:02:18
来源:新华网

江西南昌:跑“鄱湖半马” 赏烂漫春光

字体:

  2024南昌鄱阳湖半程马拉松开跑。新华网 王晓震 摄

  新华网南昌3月18日电(王晓震)3月17日上午8:30,2024南昌鄱阳湖半程马拉松在南昌高新区鲤鱼洲鸣枪起跑。5000名参赛选手踏上风光旖旎的赛道,在奔跑中感受运动带来的激情与乐趣。经过激烈角逐,就读于南昌大学的选手段良玉以1小时10分14秒的成绩夺得本次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刘春兰以1小时24分5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选手们奔跑在风光旖旎的赛道。新华网发

  选手们奔跑在风光旖旎的赛道。新华网发

  选手们奔跑在风光旖旎的赛道。新华网发

  今年,是南昌鄱阳湖马拉松与参赛选手们的第二次相遇,也是大赛升级为全国性赛事的第一年,本次大赛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的技术认证,赛事规格全面升级。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的报名选手,共涉及北京、云南、内蒙古、新疆等30个省市自治区,甚至还有来自海外的外籍人士参赛。

  选手们奔跑在风光旖旎的赛道。新华网发

  2024南昌鄱阳湖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女子第一名冲过终点。新华网 王晓震 摄

  据了解,今年组委会对赛道精心规划设计,对赛事周边风景进行提升改造,让来自全国的跑友们“跑全国最美赛道,创个人最佳成绩”。在“十里香樟”赛段,两边参天的香樟树浓荫如盖,相互掩映,将赛道变成了童话世界中的“时光隧道”;在“鄱湖堤岸”赛段,一边是烟波浩渺的鄱阳湖,一边是金灿灿的油菜花,让选手在湖光与鲜花中奔跑。来到“七里水杉”赛段,赛道两边水杉高耸入云,周边一望无际的田野萌发出春的气息,再加上远处隐约的村落,仿佛在油画中比赛。

  参赛选手展示奖牌。新华网 王晓震 摄

  参赛选手在打卡点拍照留念。新华网 王晓震 摄

  为全力做好本次比赛后勤保障,大赛共招募667名“洪城红”志愿者,并准备10辆救护车、13个医疗站以及33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设备,配置了一辆移动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和两架救援直升机,260名观察志愿者分布在赛道各处,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