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婆婆”,我们帮你养老
2021-10-11 09:24:5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你带我长大,我帮你养老。在南昌市西湖区南站街道洛阳路社区,105岁的徐雪英与59岁的熊桂兰本无血缘关系,但徐雪英是熊桂兰幼儿时的保姆,后来更是用心看护熊桂兰的女儿。为报答养育之恩,熊桂兰对老人给予了无微不至的照料。

  1962年,熊桂兰刚出生,家中无人照顾,熊桂兰的父母便将她交由徐雪英照顾。熊桂兰3岁时,被父母接回身边。尽管如此,两家的联系一直未断过。1992年,熊桂兰生了女儿。由于她和丈夫忙于工作,没时间照顾小孩,在孩子不到1岁时,便请了徐雪英来家中照顾女儿。那一年,徐雪英已经70多岁了。

  自此,徐雪英来到熊桂兰家,将熊桂兰的女儿视为自己的曾孙女看待,细心照顾。

  徐雪英对孩子的用心照顾,熊桂兰一家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晃28年过去,在朝夕相处的时光中,熊桂兰和孩子都与徐雪英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已经105岁的徐雪英,依然身体健康,甚至还抢着干一些简单的家务活。老人膝下无儿无女。熊桂兰说:“当年她养我和我女儿的小,如今我们一家人养她的老,这是天经地义的事,也是做人的本分。”(记者 蔡颖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50万公里邮路 连接深山的幸福
50万公里邮路 连接深山的幸福
来吧,这是你的舞台——新华社江西分社校招启动
来吧,这是你的舞台——新华社江西分社校招启动
云南亚洲象文旅IP征集活动
云南亚洲象文旅IP征集活动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