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政企双月恳谈会架起“连心桥”
2021-10-24 09:39:4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10月12日下午,萍乡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节能环保产业政企恳谈会。会上,12名企业家代表和专家代表先后发言,其中不乏中肯的建议、尖锐的批评。以直面真问题、讲真话、求真知、办真事为鲜明特征的政企双月恳谈会,是萍乡营造亲清政商关系的创新之举,在政企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萍乡市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以举办政企双月恳谈会为契机,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得到了当地企业界的一致赞誉。

    为让民营企业办事能够“找到门”、发展能够“找到路”、解困能够“找到家”,2016年4月,萍乡市首次举办政企双月恳谈会,推动政企银三方面对面话成绩、谈问题、谋发展。至今,该市已举办22次政企双月恳谈会,已有215家企业参会,收集问题、建议320多条,解决诉求186起。

    对萍乡的企业家而言,政企双月恳谈会是一个共商发展大计的平台,也是一次合理“开炮”的良机。记者了解到,每次恳谈会上,企业家们围绕融资难、土地办证、企业周边环境整治、涉企收费等问题,面对面与市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沟通,各方都是开门见山,从不打马虎眼。

    更让萍乡企业家欣慰的是,政府在恳谈会上言出必行,行必有果。萍乡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次召开政企双月恳谈会,企业家畅所欲言,与会工作人员都会做好记录。汇总整理所有问题后,由市委督查室和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工商联,通过督办函逐项转交到县区和市直部门,跟踪督办,并以督查专报的形式,将进展情况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下一期恳谈会上现场反馈上一期的办理结果,并同步在市委组织部备案。

    “现在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融资成本过高,企业利润微薄。建议对具有一定基础的小型、微型企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供政策性金融服务,如融资担保、帮扶贷款等。”在节能环保产业政企恳谈会上,江西庞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仁军提出建议。记者了解到,随着萍乡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困扰企业发展的历史问题逐步得到解决,企业家在会上反映自身个性化的诉求越来越少,从全市层面提出的建议则越来越多。不久前,萍乡市首次以产业为主题,召开了电子信息产业政企恳谈会,参会的12名企业代表围绕如何补齐电子信息产业链提出了40多条建议,拳拳之心溢于言表。(记者尹晓军 刘启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为什么是吉安——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
为什么是吉安——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
为什么是吉安——红色培训正当时
为什么是吉安——红色培训正当时
红色青年说 | 成长
红色青年说 | 成长
红色青年说 | 传承
红色青年说 | 传承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