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全力做好红博会筹备工作
2021-10-23 09:23:5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当好盛会东道主 奉献红色文化盛宴

  吉安全力做好红博会筹备工作

  2021年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将于10月26日在井冈山开幕。近日,记者从吉安市文广新旅局获悉,该市正全力推进各项备展工作,举全市之力当好东道主,为世界奉献一场红色文化的盛宴。

  吉安市精心设计、系统谋划,选择经验丰富、创意独特的团队担纲策划,在学习借鉴历次办会经验的基础上,在主会场井冈山安排开幕式、主题展、高峰论坛、文艺晚会四大主体活动,并同步推进媒体采风、电影展映、红色购物节、形象大使选拔等系列活动。该市不断创新,在展馆搭建、表现形式、文化创意等方面,融入红色研学游等沉浸式业态,增强现代感和体验感,并首次推出网上红博会,搭建出5G“云上3D”云展馆,将线下展览场景在网上精彩呈现。

  该市以办会为契机,从各县(市、区)遴选了40多个旅游项目作为“赛马场”,激励全市以万马奔腾的姿态抓项目、竞发展,提高旅游发展水平。对红博会100多项重点任务,该市制定细化时间表,拟定作战图,实行每日会商、每周调度,倒排工期、逐一销号。目前,开幕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为确保大会安全有序,该市制定周密的接待方案,选拔培训400多名接待员和志愿者,制定安全保卫、消防应急、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预案,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同时,对井冈山市主要交通沿线进行景观提升,城区开展环境专项整治,不断提高净化、绿化和美化水平,彰显吉安颜值、体现吉安元素、唱响吉安声音,以美丽、文明和开放的城市形象迎接各方来宾。(记者李歆 通讯员吴广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为什么是吉安——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
为什么是吉安——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
为什么是吉安——红色培训正当时
为什么是吉安——红色培训正当时
红色青年说 | 成长
红色青年说 | 成长
红色青年说 | 传承
红色青年说 | 传承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7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