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残疾老汉的幸福生活
2021-11-29 09:12:5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电视机里播放着电视剧,床上铺着新棉被,冰箱、躺椅等家具一应俱全……“多亏了党的好政策,现在回到家乡,政府帮我建了房子,让我有了家。以前在外流浪,怎么也想不到今天的好生活。”11月16日,老汉袁邦财拄着双拐站在自己的新房前,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72岁的袁邦财,是乐安县戴坊镇横江村江背坑组村民。年轻时,袁邦财是卖货郎,挑着箩筐走村串巷讨生活,日子虽平淡却很充实。40岁那年,袁邦财因一次意外事故失去了左腿。对生活失去信心的袁邦财离开家乡,一直在外过着四处流浪的生活。

  年龄渐长的袁邦财思乡心切,偶尔回家,看着村里越来越好,便萌发了“回家”的念头。为了让老人留下来生活无忧,村里将帮扶政策落实到位。村党支部书记杨志祥介绍,2014年,村里通过精准识别,将袁邦财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并落实了五保政策。近5年来,有了政府政策托底,袁邦财不仅生活不愁,还得到了无尽的关爱。

  当地政府出资2.2万元帮他建起了安居房,还帮他添置了床、衣柜等家具。与他结对的乐安县林业局帮扶干部李辉和驻村帮扶干部时常到老人家中拉家常,嘘寒问暖,帮他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节假日,帮扶干部会到他家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金。2019年,袁邦财70岁生日时,李辉自掏腰包给老人买了生日礼物;乐安县红十字会送来两床新棉被;村干部为他搬来了电视机……帮扶干部倾情帮扶的点点滴滴,让这个独居老人感受到了“比亲人还亲”的温暖。“我真的是赶上了好时代,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袁邦财老人说起帮扶干部,数次落泪。(记者 邹晓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单霁翔:让景德镇文化遗产在现代生活中“活”起来
单霁翔:让景德镇文化遗产在现代生活中“活”起来
江西南昌:多彩活动 助力“双减”
江西南昌:多彩活动 助力“双减”
“爱心餐厅”:为社区困难群体送爱心
“爱心餐厅”:为社区困难群体送爱心
“仙气”四溢 江西武功山雨后初霁云海浩渺
“仙气”四溢 江西武功山雨后初霁云海浩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0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