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环境重培训拓渠道 芦溪多举措促创业保就业
2021-11-28 09:33:1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今年以来,芦溪县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就业政策和经济政策联动、创造岗位和稳定岗位并重,推动全县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优化创新创业发展环境。该县搭建“创业芦溪”微信公众平台,依托平台开展“战疫情、助复工”线上系列招聘会,覆盖了电瓷电气、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旅游服务等多个行业,为复工企业和各类人才搭建了互联互通的高效招聘平台。今年前9月,全县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与送岗位下乡活动43次,累计服务企业406家次,提供岗位1.84万个,为7600余人提供求职服务。同进,该县还积极落实创业贷款政策,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并加强政银商三方合作,大力推进“互联网+创业融资”优质服务,提高审批效率。今年1至9月,该县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534万元。

    加大创业就业培训力度。芦溪县将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城乡各类劳动者纳入创业培训范围,开展创业培训服务。在规范使用创业培训课程和教材的基础上,完善灵活多样的培训模式,积极开展“互联网+创业培训”,满足不同群体的培训需求。其中,飞天电商园项目自开园以来共举行电商培训36次,培训2000余人次,现有入孵企业101家,带动就业创业岗位310个,月均发单量6万余单,月均销售额近1500万元。

    拓宽渠道实现稳定就业。该县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就业援助月、各类招聘会、就业帮扶送岗位等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畅通企业和群众就业对接渠道。并重点针对脱贫对象、就业困难人员等特殊群体采取公益性岗位、免费职介、社保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帮扶措施,确保有就业能力的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今年1至9月,该县城镇新增就业2718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2443人。(记者刘启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加载更多
单霁翔:让景德镇文化遗产在现代生活中“活”起来
单霁翔:让景德镇文化遗产在现代生活中“活”起来
江西南昌:多彩活动 助力“双减”
江西南昌:多彩活动 助力“双减”
“爱心餐厅”:为社区困难群体送爱心
“爱心餐厅”:为社区困难群体送爱心
“仙气”四溢 江西武功山雨后初霁云海浩渺
“仙气”四溢 江西武功山雨后初霁云海浩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8108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