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鹤为媒 第三届国际白鹤论坛在南昌举行
2021-12-13 17:55: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新华网南昌12月13日电(胡建强 通讯员郭美勤)12月12日下午,在“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举办之际,第三届国际白鹤论坛在南昌举办。

  白鹤被誉为鸟类“活化石”,全球总数仅有4000多只,2019年被确定为江西“省鸟”。每年有98%的白鹤飞往江西省鄱阳湖越冬,是众多国际组织和国际人士认识鄱阳湖、认识江西的一张亮丽名片。

  会上,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罗小云表示,近年来,江西不断加大候鸟保护力度,对候鸟集中分布区、重要栖息地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面加强候鸟保护;特邀专家胡振鹏教授以《鄱阳湖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介绍了鄱阳湖的特性、现状,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据悉,此次论坛旨在以鹤为媒连通世界,分享国内外白鹤保护与研究的成功经验,以加强白鹤栖息地保护和管理、共同推进珍稀候鸟研究,为有效保护生物多样性集思广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新华云直播: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 带你看候鸟翩跹
新华云直播: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 带你看候鸟翩跹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赣深高铁开通运营
赣深高铁开通运营
鄱阳湖迎来大批越冬候鸟
鄱阳湖迎来大批越冬候鸟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