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拘留所积极化解社会矛盾
2021-12-27 08:57:4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感谢你们,让我理解什么是法,什么是情,什么是道德,什么是规则。”近日,曾因债务纠纷案件被公安机关拘留的姚某某,将一面绣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南昌市拘留所。

    原来,姚某某拖欠银行21万余元一直未归还,法院判文书生效后仍拒不执行,被依法司法拘留。初入拘留所时,姚某某抵抗情绪严重,态度蛮横。民警一方面对姚某某进行谈话教育和心理疏导,悉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分析利弊得失。一方面主动联系姚某某妻子,积极劝导她想办法克服困难早日还款。第二天,姚某某通过家人履行了全部借款本息21万余元,法院提前解除对姚某某的司法拘留,一起近两年的银行债务纠纷圆满执结。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南昌市拘留所积极创新管理教育模式,主动融入社会矛盾“大调解”工作大局。对被司法拘留人矛盾纠纷性质、影响、危害程度和化解难度进行分类分级,运用“五心、六步、九法”社会矛盾化解工作机制方法,排查化解了一大批家庭矛盾、拆迁矛盾、法院执行难等社会矛盾,及时消除不稳定不和谐因素,减少矛盾再升级引发的“二次伤害”。(记者杨静 通讯员向小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中国网事·感动2021”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中国网事·感动2021”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城市书房”:孩子们的“课后港湾”
“城市书房”:孩子们的“课后港湾”
【新华访谈】李见深:把千年陶瓷文化转化为世界语言
【新华访谈】李见深:把千年陶瓷文化转化为世界语言
纪录片|永远的红军
纪录片|永远的红军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