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源:社区食堂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2021-12-29 08:47: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晌午时分,走进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凤凰街的“社区食堂”,只见老人们坐在一起,一边晒着太阳,一边吃着可口的午餐,脸上洋溢着开心满足的笑容。

  社区的老人们在家门口高高兴兴地吃上了营养丰富的“食堂饭”。新华网发

  为解决社区老人“吃饭难”问题,萍乡市安源区凤凰街在8个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集中用餐点,通过第三方正规配餐、社区就餐、志愿者上门送餐的方式,让580余名老人在家门口就吃上了营养丰富的“食堂饭”,其中江湾社区的黄毓宜已有94岁高龄了,是在“社区食堂”用餐居民中最年长的一位。

  身穿志愿者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是“社区食堂”的义务“服务员”。新华网发

  “我们保证每天提供7个品种的菜肴,低糖、低脂、少辣,荤素搭配好,尽可能符合老人的口味,保证适合高血压、高血糖等慢性病老年居民食用。”凤凰池社区书记李艳梅介绍说,“我们按每人每餐10元收费,另外还赠送营养例汤和水果,保证大家吃得好、吃得健康。”

  针对行动不便或是卧病在床的老人,“社区食堂”的志愿者还送餐上门,老人们只需要提前一天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登记。“社区食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老年居民前来用餐,它不仅饱了老人们的胃,也暖了老人们的心。

  制作:胡建强

  鸣谢:萍乡市新闻传媒中心

  新华网江西频道出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吴建平: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吴建平: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雪落庐山
雪落庐山
高尔金宝音:潘冬子回家了
高尔金宝音:潘冬子回家了
“中国网事·感动2021”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中国网事·感动2021”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9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