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开展卫健监督执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2-01-14 08:57:02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维护市民群众春节期间健康安全,近日,我市市、县(区)两级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部门积极行动,上下配合,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卫健监督执法工作。

    记者从市卫健执法局获悉,前期检查重点包括社区个体诊所在内的医疗机构和社区洗浴(足浴)店、美发店在内的公共场所。对医疗机构的检查主要查看预检分诊工作实施、门诊日志登记、消毒隔离制度执行、医疗废物处置及医疗防护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公共场所的检查主要查看是否落实进入人员“五查一戴”措施(即查验体温、查验健康码、查验行程轨迹、查疫苗接种码、查核酸检测报告、佩戴口罩),同时对应急预案处置演练情况进行检查。

    截至1月12日,全市已完成监督检查医疗机构448家次、公共场所610家次、学校12所次、集中隔离场所15家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执法文书827份,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对9起符合立案条件的已立案查处。进贤县、安义县、青云谱区还先后依据疫情防控政策,对未落实防控要求、工作流于形式的6家社区个人诊所责令停业整改。(记者 刘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新华访谈】蒋雅頔:将《闪闪的红星》送回家乡
【新华访谈】蒋雅頔:将《闪闪的红星》送回家乡
【新华访谈】曹瑜:在创新中传承 让青少年感受经典的力量
【新华访谈】曹瑜:在创新中传承 让青少年感受经典的力量
景德镇:“双年展”展出陶瓷之美
景德镇:“双年展”展出陶瓷之美
腊八粥 暖人心
腊八粥 暖人心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