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5件立案提案全部办结
2022-01-17 09:07:1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1月16日,记者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获悉:过去一年来,省政协委员通过提案积极履职建言,全年提交提案753件。经审查,立案665件,交由99家承办单位办理,均已按时办结。各承办单位认真把关,积极采纳提案建议,促进提升科学民主决策水平。

    提案分析情况实事求是,提出建议务实可行。有关加大创新投入、实施研发攻坚、激发创业活力等建议,在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江西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十条措施》中得到体现;有关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赣港澳台交流等建议,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关深挖老区红色资源、振兴戏曲文化、提升文化名城品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建议,助力赣鄱文化繁荣;关于普及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提案,省红十字会、省卫健委等办理单位积极采纳相关建议,计划逐年增加自动体外除颤仪在公共场所的投放量,加强宣传普及,提高居民自救互救能力;有关发展康养产业、推进生态旅游、壮大民宿经济等建议,为省政府出台《关于推进康养旅游发展的意见》提供了参考。

    为推动提案办理落实,省政协将协商贯穿提案提交、审查、办理等各环节,探索实践高位领衔督办、提案座谈商办、委员现场察办、上门走访催办、“三办”联合问办、社会公众评办的“六方联动”工作模式。(记者刘斐)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鄱阳湖畔的“候鸟食堂”
鄱阳湖畔的“候鸟食堂”
【新华访谈】蒋雅頔:将《闪闪的红星》送回家乡
【新华访谈】蒋雅頔:将《闪闪的红星》送回家乡
【新华访谈】曹瑜:在创新中传承 让青少年感受经典的力量
【新华访谈】曹瑜:在创新中传承 让青少年感受经典的力量
景德镇:“双年展”展出陶瓷之美
景德镇:“双年展”展出陶瓷之美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8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