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政协委员畅谈履职心声
2022-01-17 09:10:2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江西首设“委员通道”

    8位政协委员畅谈履职心声

    1月16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之前,“委员通道”开启。在南昌滨江宾馆大会堂二楼大厅,8位省政协委员与记者面对面,回应群众关切,畅谈履职心声。

    为更好地展现委员履职风采,向外界传达省两会开放、透明、自信的良好形象,营造更好的会议氛围,我省首次开设“委员通道”。

    “委员通道”,“通”民心、“道”民意。省政协委员邱琳瑛率先亮相。她以“让红色资源溢出‘金色效益’”为主题发言,建议搞活“红创融合”,提升经济效益与旅游品质;布局“红研融合”,建强红色堡垒,筑基乡村振兴,让革命老区群众吃上“旅游饭”;发展“红城融合”,打通“江西红”产业,用旅游活水浇灌富民之花。

    创新需要企业,企业也需要创新,而人才是创新的关键环节。作为一家民营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省政协委员李振专感悟至深:“把人才引进来、留得住、用得好,要用好用足省市各项人才政策,让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让人才愿意扎根江西,为全面建设创新江西贡献力量。”

    “委员通道”不仅是展示委员风采的窗口,也是回应党政关心、社会关切、百姓关注的舆论场。

    “慢病防治,不能慢。”省政协委员乐爱平开门见山亮观点。他建议,深入实施健康江西行动,加快建设一条“慢病防治高速路”,聚焦慢病的“预防、治疗、康养、保健、管理”,建立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治机制,提升全社会的健康素养。省政协委员蔡小莲介绍了新余市“党建+颐养之家”民生品牌。她说,推进基层养老事业,党建引领是可复制的关键一招,村(社区)两委主抓是可推广的胜利之法,把控成本是可持续的头等大事,全社会参与是可提升的重要补充。省政协委员陈平就公众关注的“双减”政策说出心里话。他说,学生的课业负担减少了,家长与小孩的情感交流就会增多,获得感满满。“双减”政策确实是让教育回归学校、回归本质之举。

    传承创新中医药,江西中医药人责无旁贷。省政协委员邓凰保从打响品牌、做大规模的角度诠释发展中医药的“方法论”。他建议,站在文化自信的高度,不断推动传承与创新,探索中医药标准化,为中医药走向国际作出江西更大的贡献。

    以宅改为画笔,描绘乡村振兴新篇章。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省政协委员舒忠东将余江宅改经验娓娓道来:推动农村宅基地改革,要坚持“农民的事农民管”,充分发挥村民事务理事会作用,提升乡村自治能力。

    江豚在赣江“安家”,白鹤与鄱阳湖“不爽约”,是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生动证明。省政协委员罗小璋说,对照2035年美丽中国建设基本实现的目标,我们还需努力,抓住“十四五”这一关键时期,在更高标准上提升江西生态环境质量,倡导全社会共同努力,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记者刘斐)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鄱阳湖畔的“候鸟食堂”
鄱阳湖畔的“候鸟食堂”
【新华访谈】蒋雅頔:将《闪闪的红星》送回家乡
【新华访谈】蒋雅頔:将《闪闪的红星》送回家乡
【新华访谈】曹瑜:在创新中传承 让青少年感受经典的力量
【新华访谈】曹瑜:在创新中传承 让青少年感受经典的力量
景德镇:“双年展”展出陶瓷之美
景德镇:“双年展”展出陶瓷之美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9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