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住建事业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2022-01-24 09:13:1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推动住建事业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访省住建厅厅长卢天锡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稳住、进好、调优”的原则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省住建厅厅长卢天锡接受采访时表示,2022年,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以作示范的担当、勇争先的气魄,统筹推进住建领域各项工作,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推动全省住建事业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以省部共建为契机,加快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省建设。”卢天锡表示,将强化省会的引领示范作用,支持南昌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设。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纵深开展城市功能品质提升行动。全面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实施中心城市培育、城市品质提升、生态城市建设、特色风貌塑造、城市韧性增强、智慧城市创新“六大工程”,努力把城市打造成为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人民满意的美好家园。

    “以链长制为抓手,促进房地产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卢天锡表示,一方面,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严格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加强预期引导,强化研判预警,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加快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绿色低碳建筑水平,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推进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力争今年建筑业产值突破万亿元大关。

    “以美丽乡镇建设为重点,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向功能品质提升转变。”卢天锡说,以乡镇政府驻地为重点,兼顾周边村庄,通过实施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和提升镇区功能、提升镇区品质、提升管理水平,打造一批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治理美的美丽乡镇。

    “以住有所居为目标,不断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坚持租购并举,优化住房供应结构,不断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卢天锡说,今年将新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6.28万套,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4.34万户、棚户区7.91万套。(记者 徐黎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胡俊峰:奋进新征程 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胡俊峰:奋进新征程 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周国华:打造“三区一地” 推动崇仁创新发展
周国华:打造“三区一地” 推动崇仁创新发展
【新华访谈】吴宜文:保持发展韧劲 激发争先活力
【新华访谈】吴宜文:保持发展韧劲 激发争先活力
鄱阳湖畔的“候鸟食堂”
鄱阳湖畔的“候鸟食堂”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