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写春联 红火送祝福
2022-01-26 09:25:0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书法爱好者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

  1月24日下午,寒风凛冽,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招贤镇岭秀社区的活动室内却温暖如春。社区正组织辖区内的书法爱好者,免费为居民们书写春联,营造浓浓邻里情。

  “五湖四海皆春色 万水千山尽得辉”“虎踞龙盘今胜昔 花得鸟语旧更新”……红彤彤的宣纸,四处飘溢的墨香,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气。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个个热情高涨,居民们围在桌旁或欣赏书法技艺,或邀请在场书法高手为自己量身定制。“我想写的对联上联是‘致富政策处处顺应民意’,下联是‘阳光大道条条彰显党恩’,横批为‘感恩奋进’。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让我现在吃穿不愁,住房、医疗也有保障,日子越过越好了。”70多岁的赵大爷笑着说。

  “年关到了,讨个吉利!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还是邻居亲手写的,意义更不一样了!”家住香逸熙园的居民赵良明小心翼翼地捧着刚刚“出炉”的春联,眼角都笑开了花。

  “今天差不多写了50多副春联。”退休教师、书法爱好者宋阿祥笑着说,“能把福气传给这么多邻里,是件幸福事。”

  “柳阿姨,今天社区开展了写春联活动,我们给您送来一副,是我们社区居民亲手写的。提前祝您新春快乐!”活动结束后,岭秀社区的工作人员还前往家住天铂小区的柳小燕家里,送上春联和祝福。“谢谢你们,还专门跑一趟,写得真好!”柳小燕双腿患有残疾,坐在轮椅上,看着红彤彤的春联,感激不已。据悉,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约200副。(侯艺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王凌:打造高标准高品位现代城市标杆
王凌:打造高标准高品位现代城市标杆
访古寻今丨游关西新围 观前人之智
访古寻今丨游关西新围 观前人之智
刘建荣:奋力书写“工业强省”的新钢答卷
刘建荣:奋力书写“工业强省”的新钢答卷
胡俊峰:奋进新征程 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胡俊峰:奋进新征程 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