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千家万户平安温暖过年
2022-02-03 09:56:0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除夕的早晨,虽然寒风中夹杂着雨雪,但丝毫没有影响樟树市刘公庙镇百姓购买年货的热情——只见人头攒动的集贸市场秩序井然、流动摊点有条不紊、车辆停放整整齐齐。

  正在购物的居民卢斌感叹:“以往春节时,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车子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如今道路越来越通畅,环境越来越好,那逢节必堵的日子,已一去不复返,我心里头美滋滋的。”

  这背后,离不开社区干部的默默坚守。当日清晨6时许,该镇天佑社区干部刘阳等人早早地来到集镇,冒雨引导各种车辆有序停放。刘阳的老家南保村距离集镇只有1公里,但近几天,他因为工作“三过家门而不入”。

  与刘阳一起值守的,还有刘公庙派出所民警肖逸斌。2020年,樟树市率先在全省实行“交所合一”改革制度。由于熟悉辖区情况,肖逸斌等民警迅速会同镇政府制定了治堵方案,拿出了春节治堵操作细则,让群众过去吐槽的“肠梗阻”道路变成了“舒心路”。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丰城籍民警邓军华回乡过年,肖逸斌主动请缨,提出从1月30日至2月6日在派出所值班。

  这不,刚刚路面值守完,肖逸斌就接到了一起110警情。庚塘村村民聂某因养殖向熊某赊了4万元饲料未还钱,双方发生纠纷。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释之以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约定年前年后各付2万元,双方握手言和互相致歉。

  “多化解一起矛盾,多解决一个难题,春节就多一分和谐稳定。”肖逸斌如是说。记者 付 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南昌:春运送“福”暖旅途
南昌:春运送“福”暖旅途
钢轨“朋克乐队”唱响春运之歌
钢轨“朋克乐队”唱响春运之歌
大山中的“百弯公交”
大山中的“百弯公交”
访古寻今丨寻千年“虔州”美景 听“江南宋城”故事
访古寻今丨寻千年“虔州”美景 听“江南宋城”故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32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