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叶建春等省四套班子领导带头义务植树
2022-02-17 16:48:5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

  提升江西绿色成色 擦亮江西绿色底板

  易炼红叶建春姚增科等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摄影|记者海波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2月16日,易炼红、叶建春、姚增科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来到南昌市红谷滩区生米休闲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建的生米休闲公园,草木萌发、充满生机。易炼红、叶建春等踏着泥泞,来到公园的一片小山坡上,大家团结协作、合力共植一棵桂花树。随后,省领导们分散植树,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易炼红、叶建春等分别与机关干部、志愿者一起扶正树苗、挥锹铲土、提桶浇水,每道工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栽下了一棵棵桂花树、樱花树、山茶树、香樟、黄金槐,为大地增添了一片新绿。

  植树间隙,易炼红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解全省造林绿化情况。他指出,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深刻把握植树造林功在当代、造福子孙,进一步提升江西绿色的成色,擦亮江西绿色的底板。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植绿补绿力度,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多绿色福祉。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狠抓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努力让江西生态环境更加秀美。要坚定不移推动生态优先、绿色转型发展,积极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在全社会营造植绿护绿守绿的浓厚氛围,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据了解,2021年,全省共完成人工造林104.1万亩,低产低效林改造180.7万亩,封山育林121.8万亩,森林抚育583.6万亩,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3.1%;全省共有2388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江西总队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直和南昌市机关干部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魏星)

▲视频来源:江西卫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华灯璀璨迎元宵
华灯璀璨迎元宵
温馨返程 平安出行
温馨返程 平安出行
当非遗遇见冬奥 “冰墩墩”亲手绣出来
当非遗遇见冬奥 “冰墩墩”亲手绣出来
南昌:春运送“福”暖旅途
南昌:春运送“福”暖旅途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