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2021年累计收购粮食190.7亿斤
2022-03-14 08:47:3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落实收储政策 提升保供能力

    我省去年累计收购粮食190.7亿斤

    笔者从3月3日召开的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省累计收购粮食190.7亿斤,其中市场化收购184亿斤,占比达96.4%,为近10年新高。

    既要粮满仓,又要腰包鼓,我省压实粮食安全责任,落实粮食收储政策,提升粮食保供能力。去年,我省早稻收购呈现价格高、品质优、需求旺、市场稳的良好形势,平均收购价格比往年每百斤高10元,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充分发挥粮食政策性收购托底作用,争取国家部委支持,在我省及时启动中晚稻托市收购,坚决守住了农民“种粮卖得出”底线。同时,全面加强粮食调控能力建设,立足省情粮情,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和粮油应急保供需要,增加6亿斤地方储备粮规模,进一步夯实区域粮食安全保障基础。完善应急体系建设,组织遴选22家省级粮食应急重点加工企业,调整更新承担粮食应急供应保障任务的粮油应急加工、运输、供应企业,确保应急状态下有效运转。

    今年我省将牢牢守住“种粮卖得出”和“吃粮买得到”两条底线,多措并举组织好市场化收购,继续做好质优价好稻谷品种推介工作,引导农民种植向市场靠拢,巩固放大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成效,大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入市收购,加快构建主体多元、渠道多样、优粮优价的市场化收购新格局。加强收购形势分析研判和市场价格监测,适时、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发挥好政策托底作用,严格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扎实做好超标粮收储工作,做到不拒收、不限收。(殷琪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26人种万亩田:鄱阳湖平原上的“智慧春耕”
26人种万亩田:鄱阳湖平原上的“智慧春耕”
两会“议事”界|保障灵活就业,你怎么看
两会“议事”界|保障灵活就业,你怎么看
XR看报告:绘景未来
XR看报告:绘景未来
新华全媒+|父子农人: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
新华全媒+|父子农人: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46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