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事新说 | 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老区
2022-03-22 15:5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说起老区,你会想到什么?交通不便?观念陈旧?发展落后?近期,新华社江西分社推出的重点报道《跨越南岭的追逐——赣南老区新春走访实录》,从全新视角呈现出不一样的老区。

↑《跨越南岭的追逐——赣南老区新春走访实录》一稿全文。(截图)

  今天的赣南拥有一批国内一流的科学家,刷新行业纪录的线路板生产线,接轨深圳的行政审批效率,格力、吉利、富士康纷纷落户……以至于一位投资赣南的家居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发出这样的感叹:这哪里像是老区?

↑这是赣州数字政务指挥舱。(受访者供图)

  老区振兴,关键在人。流淌在老区干部血脉中的一心为民、艰苦奋斗的基因,又注入了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新元素,在新时代攻坚克难中迸发出令人震撼的力量。

↑在赣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小哥”工作人员(左)正在给办事群众答疑解惑。(受访者供图)

  如今一大批赣南老区的企业,源自湾区,胜过湾区,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不逊色。来自湾区的投资从拾遗补缺、小打小闹转向动辄几十亿、上百亿的大手笔,“千军万马过南岭”的火热景象正在赣南老区上演。

↑在江西志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机器人正在生产线路板。(受访者供图)

  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江西把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列为“一号改革工程”,赣南老区喊出:大湾区能做到的,老区也能做到。老区不老,故事很多。在这里,老区精神、湾区思维、特区速度,不是豪情的口号,而是鲜活的事实,这让我们对老区的未来有了更多期待。

  策划:沈锡权

  监制:李兴文

  统筹:郭远明、吴锺昊

  撰稿:余贤红

  出镜:刘 彬

  摄像:郭杰文 肖模浩

  后期:彭 菁

  编辑:李宗胤

  出品:新华社江西分社 新华社音视频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新华云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场
新华云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场
【新华访谈】刘建华:推进江西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新华访谈】刘建华:推进江西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追光|CBA那些“表情帝”:人生如戏,全靠实力
追光|CBA那些“表情帝”:人生如戏,全靠实力
新华云直播|“欧公故里”尽显江南春耕图景
新华云直播|“欧公故里”尽显江南春耕图景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49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