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秀美乡村新画卷
2022-04-27 09:03:2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打造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安义样板”。连日来,安义县乔乐乡以“四个强化”凝聚共识、严明标准,全力开展“两整治一提升”专项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秀美乔乐的新篇章。

  强化认识、凝聚合力,吹响“冲锋号”。乔乐乡成立了以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2022年乔乐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案》,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层层落实,全面推进整治行动。

  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绘制“时间表”。乔乐乡在今年3月下旬至12月底之间对农村人居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各部门按照“先干道沿线后全面,先重点区域后一般”的顺序,重点推进村庄房前屋后环境整治、道路硬化、村庄绿化、污水净化、路灯亮化“一整四化”工作。目前,乔乐乡共拆除破铁皮、破布、尼龙袋等有碍观瞻的菜地围栏约2450平方米,全面清理庭院内外、房前屋后的垃圾、污水、杂草、枯枝、废弃物等垃圾400余吨。

  强化创新,整管结合,规划“路线图”。乔乐乡认真开展临水临崖路段整治,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目前,已完成6条农村公路安全生命线防护施工,总长5876米。乔乐乡积极做活农村宅基地改革,杜绝新增违建问题,对“一户多宅”“超高超大”、未批先建等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消化,对违章建筑实行“零容忍”,目前拆除空心房、多宅房约5000平方米。同时,该乡以江西泰晟农业金果小镇为龙头,举办了“樱桃节”“金果节”文旅活动,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拉开乡村旅游发展序幕。

  强化督导,务求实效,用好“考核棒”。乔乐乡引入奖惩考核机制,以每周通报、月度考核、季度排名、年度总评的方式,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考核,全面落实“两整治一提升”行动。(雷林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新华云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场
新华云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场
【新华访谈】刘建华:推进江西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新华访谈】刘建华:推进江西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追光|CBA那些“表情帝”:人生如戏,全靠实力
追光|CBA那些“表情帝”:人生如戏,全靠实力
新华云直播|“欧公故里”尽显江南春耕图景
新华云直播|“欧公故里”尽显江南春耕图景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9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