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再降价
2022-03-28 09:05:33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我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再降价

    一人一次花费不超过28元

    为更加有效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降低大规模核酸筛查和高频率检测的成本,近日,省医疗保障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明确自3月24日起,单人单次核酸检测项目和核酸检测试剂收费总和不得超过28元。

    单人单次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统一调整为20元。核酸检测试剂作为项目除外内容,执行“零差率”销售政策。单人单次核酸检测项目和核酸检测试剂收费总和不得超过28元。医疗机构按照卫生健康部门技术规范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混合检测的,不区分样本数量,价格统一调整为每人次8元,不得另外收取检测试剂等其他费用。以上核酸检测项目价格不区分医疗机构等级,均为最高指导价,不得上浮,下浮不限。

    记者注意到,为保障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中有效发挥“触发点”的作用,我省多次降低核酸检测价格,从去年9月1日的平均价约65元下降至约58元,到去年的11月24日的平均价约58元下降至40元,再到此次的28元,调整实行的降价政策幅度较大。

    据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统计,截至3月18日,我省现有310家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有需求的民众可登录省卫健官网进行查询,相关医疗机构名称、采样地点、工作时间等信息一查便知。(记者 刘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九场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九场
核酸检测室里的“缉毒人”
核酸检测室里的“缉毒人”
访古寻今 | 千古恩江楼影立 欧公故里花满堤
访古寻今 | 千古恩江楼影立 欧公故里花满堤
访古寻今| 寻访崖上古村 邂逅诗意篁岭
访古寻今| 寻访崖上古村 邂逅诗意篁岭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50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