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出台28条政策措施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2022-03-31 20:3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新华网南昌3月31日电(王凯丰)持续减税降费、减免房屋租金、加大金融支持……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企业造成的冲击和影响,3月30日,江西省制定出台28条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税收优惠是受惠面最广的纾困手段,江西重点从加大留抵退税力度、免征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扩大政策享受范围、实施部分税费缓缴、延长部分到期政策执行期限等方面加力,为广大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输血补气”。

    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江西提出在免除上半年2个月租金的基础上,再减免1个月租金,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在减免3个月的基础上,再减免3个月。此外,对受疫情影响的餐饮住宿业企业、个体工商户不停水、不停气。

    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方面,江西将进一步推动金融系统减费让利,加大对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投放,不得盲目惜贷、抽贷、断贷、压贷。对因疫情受困企业融资开通绿色通道。同时,下调中小微企业的担保和再担保费率,减少或取消抵押、质押反担保要求。

    此外,江西还从减轻住房公积金缴存负担、推动餐饮消费加快复苏等多方面综合施策。下一步,相关政策的牵头部门将出台配套细则,统一政策适用范围、享受条件和申报流程,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帮助中小微企业稳岗减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手绘长图 | 英雄城战“疫”青年图鉴
手绘长图 | 英雄城战“疫”青年图鉴
为春天“带颜” | 云赏梯田花海 有一种春光叫篁岭
为春天“带颜” | 云赏梯田花海 有一种春光叫篁岭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九场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九场
核酸检测室里的“缉毒人”
核酸检测室里的“缉毒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