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20多年给村民当“代购”
2022-04-06 09:08:5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长生,帮我带一袋米和一桶油上来哟。”

    “好嘞,我这就上街去。”

    每当收到这样的“代购订单”,吴长生就会骑上“小电驴”从黎川县日峰镇连源村出发,赶往县城采购。

    连源村距离县城11.3公里,目前村里居住的大多是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因为路途远,出行不便,从1997年开始,吴长生便主动担当起了“代购”的角色。每当村里有人缺了什么东西,喊一声长生他就到了,问清楚需求后,他就骑着电动车去县城采购。

    “陈家村的谌奶奶每两个月就需要买桶油,武家坊村小组的李大哥家里的米吃得快,九江浦那边的村民年底要买油菜种子……”对于村里常年独居的空巢老人,他们大概什么时候需要买些什么,吴长生都记在脑子里了。

    20多年来,吴长生总是跑前跑后、无怨无悔为村民服务,从来不计得失。他的代步工具从上世纪90年代的嘉陵助力车,到后来的摩托车,再到现在的电动自行车,一共换了6辆。

    吴长生的付出赢得了村民的赞扬和信任,被推选为白沙头村小组组长,他为村民服务也更加勤快了。给村民修车、修水管、修电路,替老人抓鸡,帮人种菜施肥、挑水……吴长生乐于助人的行动从来没有停止过。

    “像吴长生这样的人真的很难得,只要是对大家有益的事,他就有一股使不完的劲。村民都夸他人好,帮助大家这么多年,他从来不要一分钱回报。”连源村党支部书记陈兴平说起吴长生,连竖大拇指。(记者 蔡颖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手绘长图 | 英雄城战“疫”青年图鉴
手绘长图 | 英雄城战“疫”青年图鉴
为春天“带颜” | 云赏梯田花海 有一种春光叫篁岭
为春天“带颜” | 云赏梯田花海 有一种春光叫篁岭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九场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九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