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防疫不松懈 “云旅游”成新选择
2022-04-06 09:10:00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文广新旅局获悉,清明假期,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强化文化旅游安全,持续创新文旅服务供给、不断强化文化市场执法,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力、文旅市场规范有序。

    清明假期,南昌市公众祭扫、探亲、出游热度较去年明显下降,但南昌市各大景区线上服务不打烊,将优质资源送上“云端”,让市民游客足不出户实现“云游南昌”。

    在南昌凤凰沟景区,晚樱花迎来最佳盛放期。虽然清明假期无法到现场观看,但是凤凰沟景区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进行春日樱花美景宣传,让广大游客在家赏美景,一起清明“云踏青”。

    种类繁多的绿植林立山间,绿树梢头见飞鸟掠过,传来阵阵轻鸣。在美丽的森林公园中,欣赏着满眼绿意,迎着清新的空气……湾里磨盘山森林公园推出的短视频让广大网友仿佛走在蜿蜒而上的绿道上,尽情享受着春的气息。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广大市民游客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从携程景区门票预订数据来看,周边、本地门票订单占比达88%,近九成逛景区的游客选择在家门口旅游。

    据了解,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我市各级文旅部门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一些纪念馆、博物馆等公共场所开通了线上数字展览的功能,为公众提供清明节足不出户“云观展”“云祭扫”的服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南昌市博物馆副馆长赵德林介绍道,在南昌市博物馆“云上”展厅,市民可以通过线上展出的102幅图片,感受当年军民齐心在战斗中留下的一串串光辉足迹。值得关注的是,在南昌市博物馆“云上”馆藏文物鉴赏中,共展出古代文物60件,近现代文物70件,主要包括青铜器、陶瓷器、金银玉器、漆木器等。

    “这平凡路上的默默坚守,是无数平凡人捧一颗丹心与国相连,甘负国之重责无闻前行,他们不求炫目的荣华,只是追求本心恪守职责。致敬每一位英雄!”“从来就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致敬!”“缅怀时代英烈,弘扬英雄正气。”近日,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推出的“玉兰清明祭 花语寄哀思”网络系列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参与,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收到804条留言,32条致敬视频,里面饱含了对英雄烈士的致敬、对祖国的祝福和对亲友的思念。(记者 肖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手绘长图 | 英雄城战“疫”青年图鉴
手绘长图 | 英雄城战“疫”青年图鉴
为春天“带颜” | 云赏梯田花海 有一种春光叫篁岭
为春天“带颜” | 云赏梯田花海 有一种春光叫篁岭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九场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九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534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