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2022-05-11 08:53:5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南昌市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让“知产”变资产

  “当天就帮我们完成了知识产权质押登记,现在贷款下来了,项目也能顺利推进了。”谈及前不久的一次贷款经历,江西恒大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熊剑有些激动。

  原来,江西恒大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急需资金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但没有合适的固定资产做抵押。就在熊剑一筹莫展之际,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帮助企业办理知识产权质押登记,让企业成功获得20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有效解决了融资难题。

  在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过程中,原本的质押登记需要3至5个工作日才能完成。为了加快贷款获批,南昌市开辟绿色通道,当日即为企业完成质押登记,推动银行快速放款。

  抵押担保物不足,一直是中小企业融资的“拦路虎”。据了解,为了破解企业融资难题,让更多知识产权变成资产,南昌市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通过政策引导、业务培训、搭建平台、靶向服务等措施,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去年以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与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签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合作协议,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实现企业办理商标质押贷款“一次不跑”。同时,该局积极协调市财政局修订出台《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专项——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专项——知识产权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办法》,对该市被授权发明按标准给予奖励,对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给予奖励,对以专利、商标质押融资的企业给予贴息补助。

  “去年,南昌市企业知识产权质押备案登记金额达6.41亿元,质押数34笔。”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企业和产业发展需求,将继续着眼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提升,采取行之有效的知识产权服务措施,为南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康春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江西南昌:高科技企业加紧复工复产
江西南昌:高科技企业加紧复工复产
江西全南:加快生产进度 保质保量完成订单
江西全南:加快生产进度 保质保量完成订单
鲜花绽放致富路
鲜花绽放致富路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8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