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急九江号”首次参与防汛抢险救援演练
2022-05-13 09:04:4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报告指挥部,江新洲洲头区域崩岸险情已处置完毕,请指示!”5月12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九江市在江新洲开展防汛抢险救援演练,全国首艘大型水上应急救援工程船——“中国应急九江号”参与其中。这是九江号首次参与防汛抢险救援演练。

    江新洲位于长江河道中心,四面环水,历来是防汛抗洪抢险“战场”。演练现场模拟修河、鄱阳湖、长江九江段水位相继突破警戒线,九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会商,开展巡堤查险,发现江新洲某处出现崩岸险情,该市防指立即指示九江号前往参与抢险。九江号根据指示进行快速抛投,稳固住坡脚,防止了水流直接冲刷岸边土体。同时还开展了巡堤查险、加固堤坝、管涌处置、抢筑子堤、人员搜救、船艇灭火、物资投放等环节的演练。

    据悉,九江号于2021年8月开工建设,当年12月完成船体合拢,今年3月建成下水,应急管理部将该船命名为“中国应急九江号”。今后,该船将承担九江及长江沿江水域抗洪抢险、堤防加固、护坡、管涌或决口封堵、水上消防救援、拖带救助等任务,将大大提高长江流域水上应急救援能力,为长江航运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记者卞晔 通讯员程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南昌:高科技企业加紧复工复产
江西南昌:高科技企业加紧复工复产
江西全南:加快生产进度 保质保量完成订单
江西全南:加快生产进度 保质保量完成订单
鲜花绽放致富路
鲜花绽放致富路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645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