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以党建引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2-05-13 09:28:2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4月28日,位于德安县蒲亭镇的江西臻药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工厂内机器轰鸣,一批又一批包装完整的中成药由传送带运出,员工身穿无菌工作服仔细筛检产品,一派繁忙又井然有序的景象。

    “多亏了党员服务小队及时为我们出谋划策、提供支持,帮我们渡过难关。”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师连学介绍,今年春节前夕,公司遇到融资难题,蒲亭镇党员服务小队的干部了解情况后,立即前往园区、银行等有关部门,咨询融资政策,反复沟通协调,帮助企业落实续贷和“过桥”资金,解了燃眉之急。

    由德安县领导带队,各帮扶单位党员干部参与结对组成的党员服务小队,深入项目、工地、厂区一线,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帮助企业解决急难问题,全程代跑代办。这是德安县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做法,也是九江市落实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心连心”行动的缩影。

    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九江市创新出台《关于开展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心连心”行动的工作方案》,围绕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出台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擦亮“红心引领、匠心助商,初心服务、暖心安商,清心履职、爽心护商”的“党建+营商环境”品牌。

    以党建为引领,激发创新动力。近年来,九江市不断强化党组织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制度优势,开展党员“亮身份、优服务、作表率”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服务意识,着力健全市县乡各级领导干部联系帮扶企业机制,扎实开展千个部门进千企、民营企业大走访等活动。

    该市在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大会战等工作中,始终把企业发展的重点和难点作为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等,充分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为企业排忧解难。目前,共收集企业诉求问题1.83万个,出台帮扶措施2.97万条。市县四套班子领导全员带头结对联系企业,组织4000余名科级党员干部参与结对帮扶。同时,探索建立“企业帮扶直通车”“驻企特派员”等制度,选拔1000余名优秀党员干部入企驻点联络,帮助解决融资贷款近12亿元,以一流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凌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江西南昌:高科技企业加紧复工复产
江西南昌:高科技企业加紧复工复产
江西全南:加快生产进度 保质保量完成订单
江西全南:加快生产进度 保质保量完成订单
鲜花绽放致富路
鲜花绽放致富路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