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打造便民办税服务环境
2022-05-13 09:28:2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这里的办税缴费环境特别好,宽敞明亮,人工、自助业务随便选,还有十几个窗口,根本不用排队。”鹰潭铭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凯说。李凯的公司在鹰潭市信江新区,此次办理政策性退税,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990多万元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顺利办妥。

    今年4月,为落实好省、市推动办税服务大厅整体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要求,鹰潭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在保持现有财政收入分配体系和入库预算级次不变的基础上,率先将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月湖区税务局、高新区税务局和龙虎山风景名胜区税务局等单位的4个办税服务厅进行深度整合,统一在主城区设立了一个智慧办税服务场所;并将窗口全部设置为综合服务窗口,赋予窗口工作人员对月湖区、高新区、信江新区和龙虎山风景名胜区的税费征缴权限,所有税费事项可实现“同城通办”“一窗通办”。

    将主城区智慧办税服务场所整体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是减少了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多头跑、来回跑的现象;二是今年国家、省、市相继制定出台了针对中小企业有效应对疫情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税务部门采取打破地域、业务界限的服务模式,较好地打通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鹰潭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汪朝晖说:“我们认真落实好双‘一号工程’部署,致力打造‘全域一体,智慧高效’的便民办税服务环境,旨在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税务力量。”(罗咏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江西南昌:高科技企业加紧复工复产
江西南昌:高科技企业加紧复工复产
江西全南:加快生产进度 保质保量完成订单
江西全南:加快生产进度 保质保量完成订单
鲜花绽放致富路
鲜花绽放致富路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5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