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开展燃气领域安全排查整治
2022-05-16 09:06:51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我省开展燃气领域安全排查整治

    日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全省燃气压力管道、燃气充装和燃气具生产、销售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我省市场监管部门统一行动,组织燃气压力管道使用单位对当前在用燃气压力管道的建设情况、运行情况、检验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大力查处在用燃气压力管道超期未检验、在建燃气压力管道未告知和未经监督检验、制售和充装“黑气瓶”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燃气压力管道使用单位885家,发出监察指令书179份,发现安全隐患353处,督促整改336处,立案14起,实施行政处罚46.8万元。

    此外,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特检院及所属检测分院按照“报检必检、应检尽检”的原则,充分发挥公益性保障和兜底作用,合理调配检验力量,不断提升检验能力和检验质量,确保燃气压力管道检验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截至目前,共完成656公里燃气压力管道的监督检验和734公里管道的定期检验,发出检验隐患联络单50余份,发现燃气泄漏、管道占压、地面标识不足等隐患问题100余项,督促企业落实整改。(记者 尧佳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奔跑吧,贾君婷仙!
奔跑吧,贾君婷仙!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拄拐画师罗琪:用漫画温暖人心
拄拐画师罗琪:用漫画温暖人心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