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饮水思源忆初心 乡村振兴看发展
2022-05-23 09:27:26 来源: 江西理工大学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近日,江西理工大学校长温和瑞带领三联系班级学生前往赣州市于都县,在合作交流中促进基层党建共建,在引导学生感悟百年初心中实地开展劳动教育,在坚定学生的信仰中深入企业进行访企拓岗,激励青年大学生要将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

    田间劳作忆初心 幸福生活不忘本

    一茶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温和瑞带领师生首先来到于都硒博馆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硒元素防抗氧活化、预防肿瘤以及解毒等功能,认识到了硒资源的稀缺与宝贵以及对人体的重要作用。师生们对当地的硒产业有了初步掌握,更在实践中领略了赣南苏区基层干部排除万难、全心全意和人民一起创造幸福生活的坚定信念。

    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弯下腰……在接受了蔬菜的科普知识后,大家来到富硒蔬菜大棚基地,在“行走的课堂”中开展劳动实践。

    “大家知道为何要摘除枯黄底叶,如何正确通过摘叶实现丝瓜增产吗?”温和瑞在田间为富硒丝瓜摘去枯萎的底叶,他还结合专业知识给同学们讲解。大家在愉悦的氛围中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和价值。温和瑞还勉励师生要努力奋斗、学好本领,为让广大的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贡献自己的力量。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地共建谋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共建工作,在实践中引导青年大学生踔厉奋发,温和瑞一行还先后深入赢家时装(赣州)有限公司、江西脉动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星途科技、于都FDC时尚产业综合体等企业调研交流。

    在于都FDC综合体二楼会议室,双方开展了校政企合作座谈会。杨海峰表示,江西理工大学是人才培养的摇篮,为于都源源不断地输送了高素质人才,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发展。于都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于都县服装产业发展现状和人力资源、招商选资等方面的政策优势和保障。温和瑞表示,今后学校将重点加强人才培养和输送工作,重视科技研发,通过科技服务为企业发展赋能,使企业具有更强大的生命力。

    与会人员还就人才输送、实习培训、就业创业、科研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让学生在深入了解企业的基础上,对照岗位要求进一步锻炼提升,为将来更好地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为毕业生实现就业“牵线搭桥”。(通讯员 张海燕 左金根 董文豪 程国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谭茜予
加载更多
专题:聚焦精准服务 聚力惠企纾困
专题:聚焦精准服务 聚力惠企纾困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卫星“瞰”田丨梯田的实力超乎你的想象
卫星“瞰”田丨梯田的实力超乎你的想象
国际博物馆日|江西景德镇:“打卡”博物馆 感受“瓷引力”
国际博物馆日|江西景德镇:“打卡”博物馆 感受“瓷引力”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