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非接触式服务”便民快捷
2022-05-23 09:06:3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社保“非接触式服务”便民快捷

  南昌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不用自己跑,而且省去了很多环节,给我们患者家属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近日,南昌高新区麻丘镇杨桥村居民李先生在为母亲申请特殊用药的过程中,体验到了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南昌高新区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采取灵活的社保业务线上办理方式解群众和企业之急。

  李先生的母亲魏女士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住院,需要用到治疗恶性肿瘤的药品贝伐珠单抗注射液,由于该药品属于纳入“双通道”管理的药品,需经医保部门审批后才可购买和报销,李先生因为疫情防控原因不能陪护在母亲身边帮着办理,用药申请成了难题。

  为了帮助魏女士及时用药,南昌高新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与医院医保科取得联系,实行“双通道药品线上审批”,由院方将所需材料以拍照的形式发送至社保中心进行网上系统审批,不到半小时就为魏女士办好了特殊用药审批流程。

  不仅如此,为避免参保患者反复就医可能造成的交叉感染风险,南昌高新区还实施了“慢性病长处方”政策,减少患者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次数,将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保障参保患者长期用药需求。同时,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递交报销材料的定点医药机构实施“延期办”,延长定点医药机构每月报送时限。

  目前,南昌高新区“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办理方式,可为参保人员提供异地就医备案、新生儿参保登记、慢性病及大病特药申请、企业职工人员增减、单位欠款补缴、职工养老保险转移等便利。自3月以来,高新区社保中心已累计受理社保业务7748件,其中有七成通过网上及电话等办理。南昌高新区全力保障各项社会保险待遇足额发放,其中养老保险线上办件总量已达2000余件。已发放全区退休人员养老金1.16亿元,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78.2万元、失业保险金41.5万元,工伤保险定期待遇21万元。(记者陈璋 通讯员舒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专题:聚焦精准服务 聚力惠企纾困
专题:聚焦精准服务 聚力惠企纾困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卫星“瞰”田丨梯田的实力超乎你的想象
卫星“瞰”田丨梯田的实力超乎你的想象
国际博物馆日|江西景德镇:“打卡”博物馆 感受“瓷引力”
国际博物馆日|江西景德镇:“打卡”博物馆 感受“瓷引力”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