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西电科院“电博士”党员服务队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2-06-05 11:5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6月2日,国网江西电科院“电博士”党员服务队结合第51个世界环境日开展电网环保宣传活动。

  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国家电网公司提出公司基建“六精四化”——绿色化要求,全面推进电网建设绿色化,在电网项目实施全过程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强调在理念变革、设计采购、建设实施和绿色评价4个方面落实“绿色化”措施,深化环保水保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电网绿色建设水平,为美丽中国赋能。

  为贯彻落实本次宣传主题精神,江西省电科院“电博士”党员服务队走进城市变电站,向变电站周边附近市民宣传讲解电网环保知识,引导公众提升环保意识、树立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耐心解答市民关心的安全节能用电、电磁环境影响、变电噪声控制及电网建设项目环保执行情况等相关问题,消除公众认知误区和疑虑。此外,“电博士”党员服务队协助南昌供电公司进行4座变电站噪声排放摸底测试,对服役声屏障进行全寿命评估,因地制宜制定减振降噪方案。

  此次电科院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通过“电博士”党员服务队发挥技术优势,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加深电网企业与群众的互信,以实际行动架起电网企业责任担当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连心桥。(通讯员 代小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创意视频:端“舞”安康
创意视频:端“舞”安康
司燕燕:青春在“蜂”中飞扬 产业在“蜜”中致富
司燕燕:青春在“蜂”中飞扬 产业在“蜜”中致富
【新华访谈】张泰城:将红色资源转换为经济发展的资源
【新华访谈】张泰城:将红色资源转换为经济发展的资源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