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今年已发放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2604万元
2022-06-17 08:57:23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南昌今年已发放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2604万元

    “作为一个农家子弟,创业十分艰难,所幸政府大力支持我们这样有创业需求但无创业资金的大学生,在五年之内所借贷款只需要偿还本金,由市人社局担保中心担保贴息。这样好的政策让我们这些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有勇气有决心走上创业之路,让创业的脚步走得更加坚定。”毕业于南昌师范学院的罗小庆感慨道,“毕业后,我先后多次申请了共7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免息贷款,在创业之初解决了启动资金的难题,并在进贤县二塘乡建立了‘一线生鸡’大学生助农创业基地。”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优化人才政策,南昌市创业担保贷款更是为吸引10万名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昌创业就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自我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施行以来,秉承人才优先的原则,高校毕业生这一群体一直受到支持与关注,从原先最高20万元贷款额度提高到现在的30万元。为充分鼓励高校毕业生在昌留昌创业,南昌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创新担保模式,针对高校毕业生推出最高20万元的免担保信用贷款。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发放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103人次,共计2604万元;其中为24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免担保信用贷款共计403万元。极大地降低了高校毕业生创业贷款门槛,减轻了融资压力。(记者 余文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江西新余:杨梅开摘 抢“鲜”上市
江西新余:杨梅开摘 抢“鲜”上市
刚好:将艺术文化融于生活器皿 打造美好生活方式
刚好:将艺术文化融于生活器皿 打造美好生活方式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9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