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洪水中救援待产孕妇 “洪水宝宝”平安降生
2022-06-21 16:42: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指导员,我是‘洪水宝宝’的爸爸谢先生,我制作了一面锦旗,还带来了大红蛋,我已经到大队了。”6月20日,江西省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刘义恒接到电话后,迅速来到大队门口,谢先生当即送上一面写有“抢险救危 真情为民”的锦旗,感谢消防员们及时把他即将临盆的妻子平安送到瑞金市妇幼保健院。

  据悉,6月13日8时至14日8时,瑞金市遭遇持续大暴雨,造成多个乡镇及中心城区被洪水围困,许多地方成为“孤岛”。谢先生所在小区也在其中。

  “喂,是消防救援大队吗?我老婆马上要生了,车子浸水了,发动不了,你们快点来啊!”6月14日凌晨2点,瑞金市象湖镇一名临产孕妇被困,接到电话后,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调派人员和橡皮艇前往救援。赶到现场后,指挥员刘义恒、战斗员石方刚等徒步涉水2.5公里,通过橡皮艇将孕妇运送到了市妇幼保健院。

  6时30分,孕妇在医院顺利产下一名6斤3两的男婴,被大家称为“洪水宝宝”。高兴之余,孩子的爸爸主动提出请消防员为孩子起名,以表感恩。“我们希望孩子以后知道,当年是消防员叔叔在洪水中将尚未出生的他送到了医院。”孩子的爸爸说道。

  洪水退去,在洪水中被消防员们成功救出的母子顺利出院。为送上对“洪水宝宝”的美好祝愿,6月17日,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刘义恒带着消防员来到“洪水宝宝”的家中,送上全体指战员精心挑选的婴儿衣物、消防车模型等礼物,祝愿小宝宝健康成长。

  看着活泼可爱的宝宝,消防员们非常高兴,帮“洪水宝宝”取名字成了他们新的任务。经过集思广益,消防员们拟了两个名字供孩子的爸爸选择,分别为洪宝和蓝鹏,洪宝寓意“洪水宝宝”,蓝鹏寓意为穿蓝色工作服的朋友。(徐雅静 通讯员邓浩亭 实习生秦冶汶)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江西多地遭遇强降雨
江西多地遭遇强降雨
“长不大”的女儿,爸爸永远是你的“大朋友”
“长不大”的女儿,爸爸永远是你的“大朋友”
【新华访谈】李杰:将传统与新潮融入陶瓷设计
【新华访谈】李杰:将传统与新潮融入陶瓷设计
江西新余:杨梅开摘 抢“鲜”上市
江西新余:杨梅开摘 抢“鲜”上市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