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一Young | 返乡“小溪”青年 登上乡村振兴“大舞台”
2022-06-20 09:02: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辞去科技企业的高薪工作回村创业是一种什么体验?回到家乡2年后,“小溪青年”邹强交出了属于他的奋斗答卷。

  邹强是一名敢想敢闯的90后,出生于江西省资溪县乌石镇草坪村,先后在成都、北京多家科技公司任高管。但是他心里一直怀揣着一腔热情,想要返乡创业,回报家乡。2020年6月,他毅然辞去大城市的高薪工作,返乡创办数字传媒企业——小溪青年文化传媒公司。“小溪有两层含义,一是因为我的家乡是资溪,二是希望能像山里的涓涓溪流,奔向江河湖海。”邹强说,现在公司主要有视频制作、直播带货等业务,创作团队几乎都是95后的年轻人。他们奔走在田间地头,将手机变成新农具,为乡村振兴赋能。

  两年来,“小溪青年”拍摄了数百条短视频,宣传资溪的美景、美食,直播带货上百场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白茶、手工粽、竹笋、竹制品等特色农产品通过他们的直播间,卖向全国各地,公司开业以来累计营业额400多万元。“小溪青年”成了资溪数字经济和青年创业的代名词。(吴亚芬 王中庆)

  邹强和团队成员正在进行直播。新华网 吴亚芬 摄

  “小溪青年”团队成员正在桑葚园直播。新华网 吴亚芬 摄

  “小溪青年”团队成员行走在路上。新华网 王中庆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一诺十五年:她对邻居孤儿兄弟视若己出
一诺十五年:她对邻居孤儿兄弟视若己出
“长不大”的女儿,爸爸永远是你的“大朋友”
“长不大”的女儿,爸爸永远是你的“大朋友”
【新华访谈】李杰:将传统与新潮融入陶瓷设计
【新华访谈】李杰:将传统与新潮融入陶瓷设计
江西新余:杨梅开摘 抢“鲜”上市
江西新余:杨梅开摘 抢“鲜”上市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756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