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特色产业 托起农民致富梦
2022-07-12 08:58:1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盛夏,走进萍乡市湘东区腊市镇,站在橙香广场放眼望去,只见湘东区乡村振兴产业融合示范园里,一棵棵脐橙树长势喜人,一只只可爱的脐橙卡通形象分列于道路两旁。这是该镇流转1800亩荒山、仅用5个月时间栽种5万株苗木,精心打造脐橙产业基地的一个场景。

    为托起农民致富梦,去年以来,腊市镇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精心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百里农业示范带、现代农业产业园、26个百亩以上农业产业基地基本建成。目前,该镇特色产业发展百花齐放,亮点频现:稻虾共作面积达2000亩,亩均年利润达4000余元;镇内3个村杨梅种植面积共达5000亩,农家乐和采摘活动渐渐兴起;景旺农林公司开发的5000余亩油茶产业基地,已成为4A级乡村旅游点;育秧工厂和艾草基地,实施农机服务一体化,有效解决了部分农田抛荒、撂荒问题。(通讯员黄新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南昌国际陆港装运忙
南昌国际陆港装运忙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夏日亲水享清凉
夏日亲水享清凉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3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