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2022-07-11 08:59:5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南昌市气象台于昨日8时26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24小时内我市大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将升至37摄氏度或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这是今年入夏以来,我市发布的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据了解,气象学上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摄氏度的天气,称为高温天气;连续3天及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称为高温热浪;空气湿度小的高温天气称为干热型高温,被形象地简称为“烧烤天”。据市气象台预报,受副热带高压稳定控制,未来7天,我市天气以晴天多云为主,气温29摄氏度至37摄氏度,紫外线5级。

    气象部门提醒,本次高温持续时间长、温度高,广大市民朋友在户外作业时,要做好防暑降温,山地林区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记者 万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南昌国际陆港装运忙
南昌国际陆港装运忙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夏日亲水享清凉
夏日亲水享清凉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820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