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项目建设“云”上跑出“加速度”
2022-07-12 08:58:1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南昌市青山湖区坚持防疫和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积极探索项目推进的“云”模式,全区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云”会商开辟招商引资“新天地”

  为了有效应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青山湖区把招商引资工作搬上“云”,把获取招商线索的重点由线下转移到线上,实现招商工作数字化、线上化,全区招商引资链接了新机遇,开辟了“新天地”。

  高新园区一次线上签约,就落地总金额7.4亿元的4个项目;京东镇通过线上洽谈,仅用50余天,落户世界500强——美的智慧家居江西总部项目;青山湖区线上对接“云见面”,对接洽谈苏宁易购、狄欧服装、翼账房等项目……

  1至5月,青山湖区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3个,立项投资额159.2亿元,确保了疫情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断线”。

  “云”审批架起项目落地“快车道”

  今年4月,青山湖区发改委开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通过视频会议,对全区13个老旧小区改造、20条安置房周边道路建设项目进行“云评审”,确保这些“等不起,拖不得”的民生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项目立项审批服务不打烊,青山湖区强化担当,创新项目评审方式,积极探索推进“网上云评审”模式,打破交通、地域、时间、疫情等方面的限制和局限性。同时,对多个项目采取“容缺审批”,以“容错”机制鼓励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大胆“容缺”。为优化项目推进机制,实现实时管理,青山湖区还大力创新举措,实现区内施工许可证、装修许可证、消防手续办理等并联审批,为项目建设节省了流程、节约了时间。

  今年以来,青山湖区先后组织召开项目“云评审”会30多次,保障建设项目审批工作高效进行。

  “云”服务按下项目推进“快进键”

  近日,在青山湖区重大重点项目管理平台监测中,百度飞浆人工智能产业赋能中心项目因进度滞后被预警。负责该项目推进的专班人员第一时间深入现场,了解到项目在厂房建设中,因要同步开展相关业务急需办公场所后,高新园区立即调度了人才公寓、办公场地、配套变压器,给企业过渡办公,确保了项目正常推进。

  为加速项目建设进度,青山湖区对重大重点项目推行链条管理,将项目申报、链条管理、进度上报、统计分析等全部上网;同时,开展全生命周期服务,压紧责任链条,做到“项目推进到哪个环节,专班人员就服务到哪个环节”。

  今年,青山湖区被列入市重大重点项目36个,总投资354.01亿元。截至6月,计划开工的34个项目已全面开工,已提前竣工项目2个,8个市重点推进项目的年度投资完成率达65.04%。(周 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南昌国际陆港装运忙
南昌国际陆港装运忙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夏日亲水享清凉
夏日亲水享清凉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