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将新添4处乡村森林公园
2022-07-16 08:27:03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日前,市林业局正式批复新建区岭背胡家、湾里管理局罗亭义坪绣球花谷、进贤县老王叶家和进贤县揭家4处乡村森林公园规划建设方案。据悉,此次批复建设的乡村森林公园将立足生态文明新发展阶段,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打造“推窗见绿、出门赏景、移步闻香、记住乡愁”的乡村公共游憩场所,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丰富的生态产品和生态服务。

    根据建设方案,新建区岭背胡家乡村森林公园将打造成以生态保护功能为主,集休闲、健身、游憩活动功能于一体的公益性乡村森林公园。公园建设地点位于乐化镇西部,与昌北机场、梅岭和多条高速公路接壤,距离南昌市中心约15公里,交通十分便利。该项目规划总面积约201亩,将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重点推进乡村森林步道、景观绿化、休闲空间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进一步强化森林绿化、美化、彩化、珍贵化建设,同步开展农村综合整治,打造立体生态空间,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古树名木,确保乡村森林资源安全。 

    湾里管理局罗亭义坪绣球花谷乡村森林公园位于罗亭镇义坪村,距南昌市区约10公里。这里村落集中,项目南部为森林,向南延伸则为花卉种植生产区,一年四季林相色彩斑驳,林间山塘点缀,波光粼粼、风景秀丽。该项目将以森林景观资源为核心,以绣球花资源为特色,以生态保护为发展主线,利用优越的生态环境和人性化的设计手段,建设以森林公园为核心的户外旅游综合体,打造村落的后花园、休闲的好去处,为游客提供户外拓展、探索体验、“野奢”露营、美食餐饮、休闲度假、亲子拓展等内容丰富的旅游体验。

    进贤县老王叶家乡村森林公园定位为“湖光山色、休闲叶家”,建设地点位于张公镇老王村铜岭叶家村组,将对村中景观竹林清杂除灌,并在宗祠前广场种植桂花树,打造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湖光山色为特色,集生态休闲、科普鉴赏、文化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娱乐型乡村森林公园。

    进贤县揭家乡村森林公园建设地点位于钟陵乡揭家村,这里环境优美、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林木绿化率达77%,是个休闲的好去处。该项目规划总面积约230亩,将以保护森林生态为前提,结合地域文化元素,整合乡村森林景观资源,结合自然景观与现代简约风格,打造以生态旅游为发展主线,集生态休闲、森林康养为一体的休闲康养型乡村森林公园。远期来看,该公园将进一步打造成为居民和游客提供休憩、康体、文娱、观光、民俗、科普等服务的生态游憩空间,并进一步完善生态保护体系,系统强化乡村风景林建设与保护。(熊冬平 记者 赖海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二场
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二场
江西南昌:早稻迎丰收
江西南昌:早稻迎丰收
高温“烤”验下的城市建设者
高温“烤”验下的城市建设者
走遍千万里,他为埋骨他乡的烈士寻亲
走遍千万里,他为埋骨他乡的烈士寻亲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836796